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发扬四种精神保生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几年来瓦亭镇围绕“改善人居环境、确保生态优良、服务经济发展”三条主线,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发扬四种精神把“保生态,护水源”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发扬壮士断腕的精神抓整治不手软。强力关闭污染企业8家,严格水源保护区特别是药山、春景、山南三个村新上项目审批,先后否定了3家企业选址方案,终止了2家企业入驻。

发扬大禹治水的精神抓环保不停歇。开展小流域治理消灭荒山一万亩,种植茶叶6500亩和石榴3500亩,建设小型水利工程20多处和一个万亩良田综合治理项目。投资2000多万元建立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项目,这些项目有效减少了生活垃圾污染,实现了瓦亭境内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抓建设不动摇。打造从杨河村到药山村10公里森林防护带。目前已经点油桐8500亩、连续几年来完成人工造林一万亩、巩固退耕还林8500亩。增绿不停歇,植树造林,涵养水源,保护生态、净化水质。

 发扬夸父逐日的精神,抓转型不停歇。大力发展烟叶产业,有效降低注入丹江水中氮的含量。此外引进龙山茶叶有限公司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打造一个高效生态农林游观光园,变荒山为茶园,建茶园成公园,让公园成为群众的致富园,既增加收入又改善环境。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瓦亭镇将在今后发展中把“环境优、水质好”作为工作出发点,保证一江清水送北京,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