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北京市延庆区指导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9日—11日,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闫建利、北京旅游学院副院长冯冬明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考察团,深入内乡县实地指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云章、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周晓锋陪同。

c9dc1a57b14ee00a8cf2e96b3bc8fe09.jpg

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内乡县衙、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和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在管委会就规范提升档案资料和迎接专家检查注意事项等内容,面对面传授了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实战经验。随后,考察团沿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快速通道,对沿途环境整治、景区建设、农家宾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宝天曼景区的森林生态线游线。

52923e384887714f6584049025751ac5.jpg

11日上午在天贵酒店召开了考察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王宜显主持,县旅游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和县衙景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延庆区旅游委行业监督管理科科长晏会英,根据国家旅游局新调整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细则二《旅游设施与服务质量评分细则》中的八大项1000分考评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的5A级验收标准,并对照新标准,结合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实际,逐一指出目前旅游区软硬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b52cb5705332bf2e572158e62d2da93c.jpg

北京旅游学院副院长冯冬明指出,内乡县在5A级创建工作中要认真遵循贯彻“125”的战略,即:一个中心、两个严格、五个注重。具体来讲,“一个中心”即以游客为中心,旅游景区的设施与服务要紧紧围绕游客需求,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两个严格”即严格按照新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规定的9个必备条件和10个一般条件贯彻和实施;“五个注重”即要注意敬畏自然、尊重生态,保护资源、保护优先;要注重特色文化、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物质文化、非物质文化和文化创意产品;要注重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景区;要注重优质服务,精益求精;要注重旅游安全,安全重于泰山,要防患于未然。冯冬明结合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实际和5A级新标准,查找了旅游区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b52cb5705332bf2e572158e62d2da93c.jpg

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闫建利讲话指出,南水北调对口帮扶工作使延庆和内乡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渠清水使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内乡县5A级景区创建是内乡县、南阳市工作中的大事,延庆区旅游委帮助内乡县争创5A级景区责无旁贷。目前5A级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延庆区旅游委会时时关注内乡县5A级创建的进展,从专家指导、实战指导等方面全力以赴帮助内乡县,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确保5A级景区创建成功。闫建利对内乡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发展旅游业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内乡人敢为人先、争创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5A级景区的勇气、责任和担当表示赞赏,并对下步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闫建利指出,下步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要在管理、文化、教育、共享等方面开拓思路,要在“补短板、擦污点、显亮点”方面下功夫。具体来讲,旅游区要加大宣传,结合科普知识、生态保护等知识,引导游客提高认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使游客在游览的过程中得到相关知识的提高,在景区建设用材中要注意低碳、绿色、环保;要融入特色文化、智慧旅游,在特色文化方面仔细琢磨,形成内乡独特的文化;要加强软件建设,在旅游从业人员服务和景区精细化管理方面进行提升;要保护青山绿水,通过5A级创建提升旅游区的整体环境,把旅游扶贫融入到创建工作中,实施旅游精准扶贫,带动山区群众致富,使旅游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f7e5d462230bec40f754c2991c0bbdb6.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讲话指出:在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和国家旅游局新的5A级创建标准出台的新老标准交替阶段,感谢延庆区旅游委组织旅游专家实地进行指导,给内乡5A级创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下步内乡县的5A级创建工作将做到“两个坚持和一个确保”,即坚持问题导向,对专家考察团提出的不足和意见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坚持精益求精,对照5A级景区新标准,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向景区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决战决胜,不辜负延庆区领导和延庆人民厚望。

(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