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拍摄的微电影《若兰的春天》首映式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2日,由内乡县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和古衙影视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内乡首部计划生育题材微电影《若兰的春天》在奥斯卡滨河影城隆重首映。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处长陈年生、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张耀军、郭晓华、李志炜,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出席首映式。仪式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主持。

    李志炜在首映仪式上致贺词,代表南阳市卫计委对影片的成功拍摄,向内乡县委、县政府表示热烈地祝贺。李志炜指出,拍摄关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题材的微电影,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是第一部,开创了我市计划生育宣传载体创新发展的先河,对丰富计划生育宣传形式及效果探索了经验、闯出了新路,值得肯定和推广。借助这种新兴媒介,不仅增强了计划生育新政策新法规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可信度和感染力,也为拓展和创新计生宣传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是我市计生宣传工作上的重要创新成果,可喜可贺!

    刘玉斌在首映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随着《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央《决定》、《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出台实施,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中心组把 “一法一决定一条例”作为今年学习的重要内容。拍摄计划生育题材的微电影,是我县计划生育宣传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影片虽短,但故事生动,表演朴实,容量很大,内涵丰富,期望随着影片的放映、传播,能展示出内乡计划生育工作在新时期发生的新变化,更好地宣传内乡、推介内乡,为我县的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微电影《若兰的春天》是一部公益性影片,以育龄妇女若兰为主角,以她的坎坷婚育史为主线,讲述了若兰生育一胎后因流产导致不孕,受到婆家歧视,导致婚姻破裂。再婚后多年不孕,新形势下经县计生指导站不孕不育中心治疗后怀孕产子,并在计生协帮助下再就业的感人故事。宣传了新形势下计划生育的新法规,尤其是全面两孩新政启动实施后,县卫计委变被动为主动,根据群众生育意愿,积极主动上门,热情帮助育龄群众解决生产生育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以及计生协会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动人事迹。育龄妇女在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的关心关爱下,终于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美好春天,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同时热情讴歌了奋战在卫生计生战线上的工作者们,为宣传贯彻落实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县新闻媒体,古衙影视工作室的主创人员、参与微电影拍摄的演员及关心古衙影视的众多热心网友共同参了首映式。

   (岳铭道 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