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计划生育国优县创建督导暨工作督查汇报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2日,市委、市政府计划生育专项督查暨“新国优”创建工作验收组来到内乡检查指导工作,召开南阳市计划生育国优县创建督导暨工作督查汇报会。河南省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副处长陈年生,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张耀军、李志炜、郭晓华,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主持。
    刘玉斌发表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玉斌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一票否决制不动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持久地抓紧抓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为适应全面两孩政策,为群众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我县把“新国优”创建和县站创新发展,作为今年卫生计生工作的两大战略,尤其把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下大功夫做好做强县站改革发展这一大文章,人口计生整体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张耀军传达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专项督查工作的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省委省政府有关意见,切实解决争创“新国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更好地抓实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努力使计生工作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作出贡献,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就下一步计划生育工作及“新国优”创建工作,张耀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计生工作重要性,不要把计生政策调整误解为计生工作弱化。当前我国人口基数大,人口老龄化加速,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和人口与环境资源的矛盾依旧没有改变。二、认清计生工作的主要任务。面对当前计生工作新形势、新使命、新内涵,要着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二孩政策,做好避孕节育、优生优育,按政策生育,以调控人口总量、提高人口素质为重要目标。三、加强计生工作组织领导。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主动作为,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
    陈永成汇报我县计划生育工作及“新国优”创建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县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计委的关心指导下,实现了单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有提升。今年5月,我县被国家计生协授予“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药具工作在方城现场会上发言,各项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计划生育整体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坚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加强卫生计生机构、队伍建设,增加计划生育事业费投入,加强计生协会建设,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促进相关部门职责落实、政策衔接、信息共享。我县在“新国优”创建工作中,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通过召开动员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认真筹备,积极申报、成立机构,出台措施、精心组织,全面争创,认真研究,吃透精神,主动联系省市主管部门,及早行动,抢占先机,推进全县计划生育工作均衡快速发展,确保年终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督查组对我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进行提问,了解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和相关计划生育工作业务科室的责人参加会议。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