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隆重举行牧原设备供应商座谈会暨入园项目签约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2日,我县隆重举行牧原设备供应商座谈会暨入园项目签约仪式。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副主任岳书晓,副县长郑双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牧原公司副董事长曹治年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兴哲主持。

    仪式上,曹治年就牧原发展情况及项目入园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农村信用社理事长汪玉平就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做了表态发言。
   杨曙光对内乡企业的龙头老大牧原公司在自身做大做强后,深具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扶贫攻坚方面和教育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牧原公司的高速发展,将对加快调整全县现代农业结构,提高农牧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杨曙光指出,内乡在招商引资方面有着独特的要素保障优势。一是土地要素。内乡县是河南省15个人地挂钩试点县之一,是南阳市唯一试点县,用足用活这一黄金政策可有效破解土地瓶颈。二是电力要素。目前拥有1座50万伏、1座22万伏、4座11万伏、15座3.5万伏变电站,在建1座22万伏、3座11万伏、3座3.5万伏变电站,电力供应较为充足。进入内乡产业集聚区企业,符合有关政策将可享受到相应的电价优惠。三是水利要素。内乡有湍河、默河、刁河、黄水河四条河流自北向南穿境而过,3座中型水库,46座小型水库,水利资源比较丰富。四是劳动力要素。内乡县属秦巴片区特困县,每年有10万富裕劳动力,劳动力资源丰富,可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杨曙光指出,内乡在招商引资方面还有着特有的软实力。一是融资渠道便利。目前已对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进行了增资扩股,使其担保能力达到了10亿元。按照现代市场经济和当前信贷政策的要求组建若干个资本做实、资产有效的现金流和盈利模式的投融资公司,已成功组建内乡县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内乡县公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内乡县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内乡县文化旅游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多元化融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二是优化政务服务。内乡县政府围绕全县经济发展这大局,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为原则,以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为宗旨,积极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为县域内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杨曙光强调,内乡作为一个农业大县,历来重视农业,希望牧原公司和设备供应商能够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为内乡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乡市现代养猪设备厂、河南寅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梨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利夫迪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分别与内乡县人民政府、牧原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签约之前,相关客商100余人在副县长郑双成、党组成员周晓峰等陪同下,先后到飞龙公司、宝天机电、龙大牧原、灌张无害化处理中心、王店饲料厂、牧原17分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
(尹文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