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8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3日上午,内乡县产业集聚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薛建国、曹春晓、李霞、宋兴哲、岳书晓、朱宏范、郑双成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开工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今年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依托牧原、飞龙等龙头企业,积极发挥其“磁场效应”,着力壮大产业集群,按照“上游招下游”、“下游引上游”、“补齐产业链”的思路,积极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促进产业纵向延伸、横向集聚,通过整合提升,建设专项园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集聚区转型升级奠定基础。目前,一期共有8家企业入驻机械电子产业园和农牧装备制造孵化园,并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7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分别是:年产100万套的风机项目、年产100万台现代人自动化喂猪设备项目、年产加工金具15万吨及300万套猪舍设备项目、年产50万台烟叶自动烘烤电机芯项目、年产6万套机电设备项目、年产200万套刹车片及35万套离合器片项目、年产5万K电子变压器项目、年产1.6万台污水废气环保处理设备项目。这8个项目,对于延伸完善产业链、培养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县长杨曙光发表讲话。杨曙光指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是今年内乡开放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必将为内乡工业的崛起增添新的动力。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全部属于机械电子类制造业项目,符合内乡的主导产业定位,进一步强化了内乡把工业作为战略发展核心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创新了开放招商、批量引进企业的新模式,这个模式就是“龙头企业+平台+政务服务+金融服务”。龙头企业就是牧原公司,平台就是农牧装备制造产业孵化园。企业入驻园区之后,将以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依托牧原公司迅速扩张产能所释放的牧业装备产品市场,将形成规模化生产,从而为农牧业企业提供上游的装备配套。县政府将为入驻的企业,从工商税务登记、供水、供电、物流、用工等一系列优质的政务服务,县域内的金融机构也将从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三是这种模式具有较强的延展性,将从农牧业装备制造产业孵化园做起,谋划农牧装备制造产业园,形成为大中小型牧业企业生产制造全国性装备,进一步发展农牧装备制造业和包括研发、物流等在内的农牧服务业,形成两种农牧集聚。
   原永胜发表了致辞。原永胜指出,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展现了内乡工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内在动力。希望内乡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和产业集聚优势,继续以大气魄、大手笔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内乡的大跨越大发展,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内乡县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集中精力抓项目,创新举措抓项目,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责任、提升效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实现突破,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秀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项目的投资者、建设者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如期竣工投产;内乡县委、县政府要加强督导和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乡的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开工仪式,让更多的客商了解内乡、投资内乡,使内乡成为投资者钟爱的一方热土。
集中开工项目负责人代表:新乡现代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峦、昆山爽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华、南阳寅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先敏分别做了发言。牧原公司董事长秦英林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出席仪式的市、县领导和来宾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市直部门的有关领导,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工仪式项目(企业)负责人,牧原供应商,施工企业代表,园区办、招商局、工信局、畜牧局中层以上干部,灌涨镇、湍东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开工仪式。
(崔鹏 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