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隆重举行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暨国开行扶贫贷款合同签字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0日上午,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王店镇均张村广场上集聚着村里的贫困户,镇、村、组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天气凉爽,大家的心头都洋溢着一份喜悦,一份希望,耐心的等待着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暨国开行扶贫贷款合同签字仪式的举行。

e9f3f027a550796e2b282e2a22af890b.jpg

国家发展银行河南支行徐林刚处长,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牧原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如期而至,共同见证养殖扶贫全覆盖模式在我县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杨曙光表示,此次签字仪式标志着我县“1+2+N”扶贫全覆盖的模式的顶层设计已经实现落地,对于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内乡县委、县政府按照我县实际情况制定的扶贫战略中,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我县在持续推进产业扶贫的过程中形成了“1+2+N”的总体模式,“1”是指持续推进和发展我县以核桃,烟叶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2”是指在县域范围内形成光伏扶贫全覆盖和养殖业扶贫全覆盖,“N”是指我县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百花齐放,鼓励各类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的多样化发展。今天举行的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暨国开行扶贫贷款合同签字仪式,是我县实现养殖业扶贫全覆盖的重要标志,具体体现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金融机构+政府”的“5+”模式,这种模式具有多方面的优势,一是使我县同全国最大的一体化养殖企业牧原公司展开合作,充分保证了我县养殖扶贫战略的顺利推行;二是聚爱合作社目前已有一千七百余贫困户加入,将来全县一万三千余户贫困户都要加入合作社,因此合作社将可能成为全国最大的合作社;三是“5+”模式实现了完善且严格的风险管控机制,由政府和牧原公司合作对合作社资金进行运营,实现每个贫困户每季度800元的收益,通过合作社和牧原公司发展战略的高度结合,将贫困户的风险转移,由合作社建设养殖设施,以高于市场成本价的租赁费,租赁给牧原公司经营,同时养殖设施在技术上同牧原公司展开合作,切实做到贫困户只收益不承担风险的风险管控机制;四是“5+”模式是一个共赢模式,贫困户切实做到了只收益不承担风险,国开行实现了贷款的投放,部分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委托的脱贫攻坚任务,对政府来说,除了完成了应尽的脱贫攻坚任务之外,充足的贷款投放给县域经济发展拓展了更大的空间,牧原公司也获取了进一步发展的资金需求,达到了多方共赢,互助互利的目标。 杨曙光希望,通过此次签字仪式,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县域各大金融机构和企业能够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合力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实现内乡全面小康和全面崛起。

 8.jpg

徐林刚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地方政府的首要职责,国家开发银行是政府的开放性金融机构,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以真诚着力改善民生为己任,当前开发银行在脱贫攻坚上主要围绕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特色产业发展和教育卫生改善四大重点领域。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地为内乡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贷款是结合牧原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产业优势,内乡县政府作为地方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的融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使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内乡县政府及合作社能够合规运用好资金,运作好项目,使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实现贫困户,国家开发银行,内乡县政府及牧原公司多方共赢的局面。

36e658eae885eeaa50726228e872684d.jpg

牧原公司、贫困户代表在签字仪式上做了典型发言。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赤眉镇、余关镇、夏馆镇、板场乡、马山口镇、七里坪乡、赵店镇等乡镇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