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到内乡实验学校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19,县长杨曙光带领湍东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内乡实验学校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学校在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副县长朱宏范、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一同调研。

IMG_0099.JPG

内乡实验学校地处郦都大道西段,占地217亩,总投资1.5亿元,是一所集幼儿、小学、初中一体化走读加寄宿民办学校。学校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计划今年秋期开学,设置46个班,共招生2200名。
这天下午,杨曙光一行先后深入实验学校教室、宿舍、餐厅、操场、报告厅等地方,实地查看学校软硬件建设情况,现场提问题、找困难、抓落实。
IMG_004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与会人员针对学校安全交通标识、排水暗渠、学校周边道路、师资人员、证照手续办理等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杨曙光认真听取了实验学校及县直有关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曙光指出,教育在所有公共服务中,最关系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是一项持续加强、不是一朝一夕见效、需要持续加力的事业。全县教育一盘棋,社会资本办学在国民待遇上和公办学校要一样平等对待。实验学校建成是我们招商引资的成果,是对我县教育资源的有效补充,而且节约了政府教育资源的投入,能有效激活整个教育资源,形成有效的竞争。要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在教学方法、激励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灵活优势,通过改革创新,来提升整个内乡的教育教学质量。新学期开学临近,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加快问题的解决,确保学校各项建设快速推进。一是实验学校要抓住新增教育用地相对充裕的机遇,抓紧组卷报批,待省政府批准后,国土部门要抓紧供地,规划城建部门完善相关手续,教体局要做好监管督促。二是学校门前设置安全交通标示问题,公安部门要尽快拿出设计预算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安装。三是学校排水渠问题,水利部门要拿出规划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与宏达渠治理工程做好有效贯通,尽快组织施工。四是郦都大道学校门口两侧市政道路配套完善问题,由住建局牵头,与水利、交通、学校做好衔接,抓紧拿出规划设计方案。五是关于相关证照办理,物价部门要做好指导,加快办理进度,不影响学校正常招生。六是师资等问题,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自聘教师待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同时酌情适当增加公派教师名额。希望学校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发展壮大,为内乡实现教育高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宏范在主持会议时就现场办公事项落实的时间节点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学校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刘予陇 田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