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坚持在改革中找出路,用市场的手段破解难题、寻求突破,通过改革创新,寻求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积蓄能量,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科技走多远,工业经济就走多远。内乡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引导企业走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创新道路,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为鼓励自主创新,内乡县出台《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对获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先进个人或单位给予重奖。在如此良好的机制驱使下,全县一大批单位和个人投入到科技 创新中。飞龙公司、天一密封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飞龙公司先后荣获15项国家专利,国宇密封公司拥有10项专利,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新常态下,内乡县一直没有忘记探索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新途径。去年该县创建电商创业孵化园,为促进全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

  园区创新服务与管理,免收企业前3年办公、仓储租金,提供办公、仓储、水电、光纤等一体化服务,提供工商注册、财务管理、信贷融资等咨询代办一条龙服务,定 期对电商免费培训等优惠政策,为电商创业者架梯子、搭台子。同时,该县成立电子商务促进会,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合力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 展。

  目前,园区一期已入驻电商企业28家,正在入驻项目36个,40家企业的200多种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文化旅游产品入驻特色馆展示销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