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烟草水源引水隧洞顺利贯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7日,位于内乡县马山口镇的打磨岗灌区烟草水源引水隧洞顺利贯通。该项目是引雲露湖水进入打磨岗水库灌区的枢纽工程,也是南阳市水利史上最长的单体引水隧洞工程,全长3.70千米,为无压引水隧洞,地质结构复杂、破碎带多,上口高、中间不能打支洞、施工难度大。自2014年7月开工以来,历时两年零一个月,完成土石方开挖2.4万立方米,砼及钢筋砼1.14万立方米。

    在整个“十二五”期间,国家烟草局有选择、有重点地实施了一批可调节的、具有一定规模、真正普惠“三农”的水源工程。内乡县雲露湖水库被列入国家烟草局2013年援建项目。该隧洞的建成贯通,不仅引雲露湖水入打磨岗灌区,发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将大大改善内乡青山河洪涝灾害和烟叶等农作物的灌溉条件,保障沿河两岸人畜生活及乡镇企业用水,并为水利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庞磊 王冠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