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延庆对口协作结硕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0日,在内乡县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花农们正在忙着为菊花施肥除草,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的是北京农林科学院,而这里的种苗则是由北京延庆区 财政出资260万元提供的。由内乡县政府与美科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是该县与延庆区对口协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两地的对口协作始于2014年,双方签署了《延庆—内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教育、旅游、地质公园、卫生方面达成4项合作协议,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对口协作中,双方很快找到了契合点。延庆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八达岭等景区享誉中外,内乡县正在倾全县之力争创5A景区。延庆出资出智,为内乡县量身打造 了《内乡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为内乡县5A级景区创建捐赠100万元。为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标准,延庆区在北京市聘请智囊团深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指导5A级规范建设,对内乡旅游管理者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文化上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感情。今年4月29日,内乡—延庆“京宛情长”书画摄影联展在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展出期间两地签订了文艺界对口协作框架协议。

    对口协作交流惠及内乡人民。延庆区为内乡县新高中学生餐厅设施配套捐赠了200万元,延庆区医院派出2批专家、每批15人到内乡县开展帮扶协作,内乡县教师、医疗骨干、科技人员等89人赴北京进行了培训深造。

    两地还围绕文化旅游、有机高效农业发展和产业转移、优势互补促进增收致富等,签署了2016年度交流合作备忘录。(李铮 王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