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农村土地托管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14: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5日,全县农村土地托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农村土地托管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县农村土地托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发动。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各乡镇主抓农业副乡镇长、农业中心主任、供销社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牧原公司及县内10家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青卫主持。

会上,县委农办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托管促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讨论稿)

王宜显最后指出,土地托管服务是在不改变土地承包权、经营权、收益权前提下的创新之举、惠民之举,有利于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土地收益,符合我县当前的农业发展实际。发展土地托管服务是推进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途径。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创新运作模式、完善服务形式、突出重点任务,坚持示范引领,强化合同管理,建设托管服务平台,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尊重农民意愿,促进规范经营,立足资源高效利用,处理好土地流转与稳定承包权的关系。要以发展农村土地托管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希望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顺势而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内乡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