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1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9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座谈会邀请牧原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吴天翁博士,围绕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内乡畜牧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加快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进行了授课。

  县领导李霞、张少民、於景银、朱宏范、郑双成、王宜显、王龙本出席会议,畜牧重点乡镇乡镇长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吴天翁博士首先采用现场试验,以牧原猪舍的新一代智能设备为切入点,结合畜牧业发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概念。演讲中运用PPT、视频等手段,围绕互联网与养猪如何结合、内乡生猪养殖行业定位怎么调整、生猪行业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畜牧业供给侧改革的条件、发展“四新经济”的容器是什么、在内乡进行生猪供给侧改革将带来哪些红利、如何在内乡热启动供给侧改革等七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内乡畜牧业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可行路径,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杨曙光指出,吴博士的演讲内容丰富,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知识,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一个区域要想长期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形成比较优势,依托比较优势发展才是永恒的发展,现在内乡成熟的比较优势可以说就是畜牧业。随着牧原公司超常规的发展,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会呈几何级数增长,牧原赶上了产业化升级的快速列车,我们也要搭上快速列车所带来的红利,通过深化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往养殖产业链的上游走,发展与农牧有关的制造业、服务业、种植业、环保产业,围绕养殖业的生物工程,发展兽药、兽用疫苗等产业。吴博士今天给我们描绘了一张蓝图,提出现代农牧谷这么一个大概念,我们要围绕板块产业,结合内乡实际,深入思考谋划,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将会对下步产业布局、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带来新的机遇和新的思想。同时要积极筹划,围绕产业形成总部经济概念,在内乡建成结算中心、纳税中心,这也是一个发展的捷径。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各个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服务好企业,为内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讨论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自己的疑问提出了具体问题,吴博士也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