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全面理解国家税制改革战略布局 确保营改增整体工作平稳过渡顺利实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59: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长杨曙光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国税局调研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全面推行准备工作,并召开营改增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市国税局督导组领导杨景献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国税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企业代表们就实行“营改增”后行业发展、税负变动、票据抵扣等问题同财税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市国税局督导组领导就当前营改增推进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读,会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杨曙光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推动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大减税措施。实行以票控税,工业企业的差旅费等相关费用都可以抵扣,将有效规避重复征税,减少偷税,扩大税基,对于减轻正规企业税负,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杨曙光强调,一是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全面理解国家重大制度调整税制改革方面的战略布局,研究吃透国家“减税种、低税率、宽税基、严征管”财税政策的内涵,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认真落实营改增各项政策措施,实现“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目标。二是税务部门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尽可能减少政策变化对纳税人造成的负担。特别是在营改增过渡时期,要高度关注税负增减变化,积极向纳税人解释好政策理解疑难点,增进社会价值认同,让纳税人自觉遵从新税制、受益新税制。要做好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尽快掌握和熟悉政策、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确保营改增整体工作平稳过渡顺利实施。
县相关部门和1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者:于小宽  张彩丽    摄影:王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