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8日上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对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县领导赵超、马俊、田云章、任永亮出席会议。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李长江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开展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注重教育实效。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深学真做,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着力解决好党员在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要坚持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上级各项政策部署、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五大任务、乡镇党委换届、干部教育培训、推进脱贫攻坚等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领导干部要深学一层、先做一步。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今年各级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考核,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党组织和负责人要批评教育,严肃问责。
    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李长江强调三点:一要提高认识。各乡镇要将换届工作做为一次战役来看,只能打赢,不能有闪失。二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选拔政治坚定、清正廉洁、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群众公认的干部;突出科学发展,着力选拔真抓实干、实绩突出、注重谋长远打基础的干部;突出重视基层,注重选拔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基层领导和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按照优化结构、提升能力、增强整体功能的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使领导班子成员在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等方面搭配合理,做到结构合理,优势互补。要精心组织换届选举,产生好代表,起草好报告,把关好程序,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这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县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级宣传部门要突出宣传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动态报道。
    杨曙光就贯彻落实以上两个会议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教育活动要突出学习重点,落实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要突出抓好党代表选举、人选考察把关、大会选举和严肃换届纪律等重点任务,特别要紧盯、盯死“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执行情况,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开展学习教育中,要注重发现、培养和宣传先进典型,凝聚和弘扬促进发展的正能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赵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传达了上级有关要求,并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强调和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就换届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作者: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