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一改双优”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1日,全县“一改双优”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安排部署近期全县“一改双优”及“7+8专项治理等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喻双泽、农口纪工委书记高崇、效能监察室主任余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高崇主持。
    会上,余伟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 转发〈南阳市国家工作人员履职尽职不到位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和《内乡县开展“四比四查”活动实施方案》。
    县纪委副书记喻双泽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对今年以来各乡镇、各单位“一改双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督导检查。督查各乡镇、各单位“一改双优”活动办工作人员配备和在岗工作情况;督查贯彻落实《改作风提效能 优环境 促发展2016年“一改双优”活动实施意见》情况;督查“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再动员再部署、持续开展情况;督查“四比四查”活动启动和宣传教育情况;督查各乡镇、各单位晒清单、晒承诺情况。二是扎实开展“四比四查”活动(比服务查是否履职、比担当查是否尽责、比业绩查是否勤政、比正气查是否廉政)。重点抓好宣传教育、自纠自查及重点检查三个阶段工作。三是组织开展“改作风、提效能、履职尽责”电视公开承诺。16个乡镇和32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电视台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职责清单、标准清单、便民服务措施,并作履职尽责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对重点工作和作风纪律组织专项督查。组织对承担市重点工作任务的大环保、大林业、大水利、大交通、大绿化、大项目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电视承诺、问责曝光等形式持续纠“四风”查作风。五要加大宣传和信息报道力度。主要对先进典型和重点工作推进及督查跟进情况加强宣传报道。就“7+8专项治理工作,喻双泽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下发了《内乡县第二季度“一改双优”活动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改作风提效能履职尽责”电视公开承诺的通知》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队伍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县和本乡镇、本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以“持续深化、巩固提高”为目标,以“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四比四查”两个专项治理为载体,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以监督检查为主要手段,着力改进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生态发展环境,确保全县“一改双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主抓“一改双优”活动的副职,县“一改双优”活动办全体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