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范蠡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策划研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2:1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19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范蠡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策划研讨会,中国社科院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德教授、北京二外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富德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县领导杨曙光、岳书晓、朱宏范、朱文华出席研讨会。

     会议由副县长朱宏范主持。

照片1 027.jpg

    与会专家围绕内乡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范蠡文化品牌的推广利用、范蠡主题公园的建设定位等问题展开多视角、深层次交流,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 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范蠡是名传千古的历史伟人,内乡县要珍惜“商圣故里”这一宝贵的人文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做好范蠡文化主题公园的策划建设, 要与内乡的自然区位相协调,与厚重的文化底蕴相呼应,与未来发展相适应。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打造内乡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照片1 048.jpg

    杨 曙光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内乡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杨曙光指出,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旅游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我 们要充分利用好范蠡文化的资源效应、名人效应、品牌效应,搞好范蠡主题公园创意策划,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认真吸取各方面有益经验,不断研究、不断 借鉴、不断学习,使主题公园的规划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范蠡文化主题公园建设为为依托打造新的旅游热点和亮点,促进内乡旅游资源整 合、加快内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乡旅游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照片1 040.jpg

   杨曙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开辟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全面完善提升我县旅游发展的理念、目标、思路和措施,推动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业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完善发展规划,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好的意见建议,使内乡的旅游产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