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8:53: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务中心隆重开幕。县政协主席曹春晓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县政协领导曹春晓、王龙本、朱文华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薛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2人,实到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认真总结2015年内乡县政协工作的基础上,曹春晓就做好2016年县政协工作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忠诚履职、大有可为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着力围绕大局谋划建言,着力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加强民主监督,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积极贡献。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坚定政治信念、要通过学习把握发展内涵、要通过学习提升履职理念。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紧扣转型发展,在优化服务中、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肩负重任,要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倍加珍惜组织重托,倍加珍惜群众期盼,开新图强,忠诚担当,为实现全县“十三五”高位开局和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江在会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我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谋划创新、积蓄后劲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紧迫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适应新常态,始终保持工作的定力和韧性,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增长,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发展势能不断蓄积,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资政建言有强度,关注民生有深度,民主团结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15件,立案110件,截止2015年10月已全部办复完毕。

  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和乡镇政协联络人应邀列席了会议。(樊迪朱昱衡曹萌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