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现场办公解决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5A”具体问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4日,县长杨曙光深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现场办公,进一步优化方案,着力解决要素保障,力争2016年实现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目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副县长梁文忠,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县政府办、旅游局、县衙、规划局、国土局、交通局、扶贫办、夏馆镇、七里坪乡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杨曙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需升级改造或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垃圾中转站等场点,深入区内住户家中就相关规划方案诚恳征询意见,并召开会议,听取了相关创建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县自2014年实施以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4A级龙头景区为节点,对旅游资源进行全域化整合,明确创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AAAAA级景区目标后,整体布局高位启动,科学分解细化任务。目前,AAAAA级景区创建已经通过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评审,并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为实现2016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完成“5A”创建工作,现急需解决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准公厕、垃圾中转站、景区外围道路升级改造及新建、智能导视系统打造等具体事项。
 
    在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及有关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后,杨曙光指出,随着内乡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和交通条件的升级改善,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休闲养生,因此,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县委、县政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
杨曙光强调,在创建工作中首先要抓好景区资源评价和5A提升规划工作,着力在景区的功能作用、风貌打造、服务理念上下功夫,重点抓好新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准公厕、垃圾中转站、外围道路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导视系统等软件平台建设;二是在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建设中要坚持原生态理念,风貌打造要与自然景观协调一致;三是农家乐等建设等要做好前期调研和规划,创新管理和投入机制,既要满足游客需要,更要致富一方百姓。
    杨曙光强调,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AAAAA级景区创建,过去是箭在弦上,现在是箭已发出,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决战决胜。一是相关部门、乡镇及公司要明确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完成标度,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二是督查部门要细化督查考核方案,把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台帐,细化到时间节点、形象进度,责任到领导,落实到部门,严格督导考核。三是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电视、网络等媒介,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县域外更大范围做好宣传推介。力争在将近10个月的有效创建时间内把各项软硬件设施配套到位,完善到位,确保2016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