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青年创业就业园授牌暨招商招聘公益活动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5上午,我县青年创业就业园授牌暨招商招聘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广场举行。县领导马俊、王兴勇出席仪式。团县委、县人社局、工商局、邮储银行、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招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群团工作副职、团委书记以及创业青年代表、企业商户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仪式由副县长王兴勇主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在仪式上致辞指出,团县委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创新思维,主动作为,依托县衙历史文化街区这一得天独厚的宝地,在全市率先建立青年创业就业园和举行大型就业创业招商招聘公益活动,为广大企业、商户和返乡青年免费搭建宣传、推介、招商、招聘、交流合作的公益平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创业就业办实事,办好事。县委、县政府对团县委以及积极参与活动的人劳局、食药工商局、产业集聚区、邮储银行等有关部门给予高度肯定!

马俊要求,团县委今后要加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沟通,指导青年创业就业园,采取技能培训、创业贷款扶持、导师一对一帮扶、技术比赛等多种形式,提升园区的孵化服务带动功能,不断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希望全县广大青年自觉把创业当作一种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主战场,为推动内乡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团县委负责同志就近年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团县委准确把握青年需求,全面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采取“团组织主动跟进+服务企业项目+青年自愿参与”的工作机制,开展农村青年“致富帮扶计划”、“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培训项目、优秀创业青年观摩交流、“青年电商培训”、“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等各类活动30余次,服务青年创业就业6万余人次,为青年创业争取政策帮扶和贷款支持,帮助创业青年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了全县上下的一致好评。

 

  

随后,马俊向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颁发“内乡县青年创业就业园”匾牌,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招商招聘会现场。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为期三天,共有200余家企业、商户参与,招商项目2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县人劳局、食药工商局、产业集聚区、邮储银行、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招商中心在招商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志愿服务台,针对小额贷款、政策项目扶持、培训扶持、融资服务等方面政策,对现场咨询群众提供详细解答。

 (作者:樊珂 王倩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