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列入创建国家5A景区预备名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出通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评审,已达到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的基本要求,并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内乡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宝天曼地处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内乡县衙是全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县级官署衙门,是世界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天曼峡谷漂流是落差大、急弯多、生态优美的漂流景区。依托资源优势,2014年,该县将创建5A级景区作为实施“旅游名县”战略的总抓手来加以组织,倾全县之力,强力推进。
 内乡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以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4A级龙头景区为节点,对旅游资源进行全域化整合后,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概念整体创建。自2014年工作实施以来,整体布局高位启动,重点环节稳步推进。
 内乡县创建5A级景区分为筹划准备阶段和建设实施阶段。在筹划准备阶段,该县5A级景区规划已经专家评审通过,景观资源价值已经通过市、省旅游局审核。2015年11月底前为基础设施建设阶段,2015提11月底至2016年2月底为迎检准备阶段,2016年2月底至3月底为初评验收阶段,2016年3月底至7月底为整改完善阶段,2016年7月底至11月底为最终验收提高阶段。
 下一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将在省旅游局的要求和指导下,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并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备案,稳步推进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内乡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