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第十二届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6日,中共内乡县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 2015年经济工作,并对2016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制定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薛建国、曹春晓、周华锋、李英杰、孙庆元、张士典、樊牛、马俊、许晓燕、田云章、任永亮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会认为,“十二五”时期,是内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综合经济实力跨上新 台阶,基础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 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既是内乡抢抓机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黄金期,又是迎接挑战,破除体制机制障 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强调要通过“十三五”的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转型升级新突破,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 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综合发展实力和综合竞争优势大幅跃升,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提出了我县“十三 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即:全力推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先进县建设,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电商发展示范县建设,持续推进区域性教育高地建设,强力推进区域性清洁高效能源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大力推进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推进区域性综合物流枢纽建设。

会上,县长杨曙光代表县委、县政府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拼搏奋进,推动“十三五”高位开局。杨曙 光指出,2015年,是我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谋划创新、积蓄后劲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紧迫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 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适应新常态,始终保持工作的定力和韧性,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增长,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发展势能不断蓄 积,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