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安排计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09:0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长杨曙光1月4日主持召开县政府2016年第1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安排计划。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县人大副主任岳书晓,副县长谷晔、杨松林、王兴勇、朱宏范,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紧迫而繁重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积极适应新常态,把稳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始终保持工作的定力和韧性,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并且各指标增速总体均衡、匹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县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总量及人均量还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产业结构不优、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较低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各项改革深度推进、经济结构加速调整的关键之年,多家研究机构预计2016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2016年内乡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安排计划要重点突出战略导向、创新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把握“稳”和“快”的平衡点,突出“质”和“量”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2016年我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持续把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开放招商、项目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加大投资强度和投资增速;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和高端制造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产业集群,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展现代农业体系;聚焦完善城市功能,提高两度两力,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步伐,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商贸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体育休闲等现代生活服务业;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加力县域电商生态建设,催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着力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开创共享发展新局面;强化底线意识和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常态化工作新水平。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高位开局,奋力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彩丽  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