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59: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22下午内乡县2015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形势,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各项工作。

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赵超、副县长魏建廷、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分管副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会上,宣读了全县2014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县领导为获得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现场进行了颁奖;16个乡镇的乡镇长向副县长魏建廷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副县长魏建廷在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125日,迎接了全市农建现场会观摩,成功夺取市兴水杯,实现十六连冠;红旗渠精神杯也将在今年全省农建会议上颁发,届时将实现六连冠。今冬明春,农建工作要坚持项目集中实施、连片综合治理、注重配套建设的原则,确保涉农资金整合到位、区域完善配套到位、亮点精品打造到位总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全市农建工作先进位次,再夺省红旗渠精神杯和市兴水杯

县长杨曙光最后强调,近几年来,农建工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已实现红旗渠五连冠,今年将实现六连冠,成绩斐然。针对下一步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区域规划和项目整合,通过科学规划,各片区确立一个主导产业,形成板块经济,项目资金都围绕主导产业来整合,切实提高项目整合的水平,真正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二要持续突出生态保护,要坚持生态经济理念不动摇,产业选择理念上首要条件就是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理念,真正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三要不断创新管护机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一项惠农工程更是民生工程,不但要建好更要管好。近 年来,我们在农田水利工程上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摸索总结了一些经验,如打磨岗灌区东王庄的农民用水者协会,被授予全国用水示范组织,这不仅是南阳市,也 是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的用水示范组织。再如我们的丹治二期工程,工程竣工验收后移交后,由项目乡镇政府组织项目区群众,采取土地流转的办法承包给大户,解 决企业发展用地和群众长期受益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成为工程的主人,自觉、主动保护工程,保证工程效益长久发挥。当前要利用好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这个项目和平台,建立完善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各项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积极性,保证小水库、单村饮水安全工程、小型灌区、塘坝、机电井等小型水利工程效益发挥。 (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