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2015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42: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20日下午,政府2015年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问题,杨曙光指出,为缓解我县人才短缺情况,围绕全县经济社会战略发展目标,要重点引进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紧缺的的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优秀人才。要参照上级标准要求同时,结合内乡实际,制定完善引进专业人才实施意见,不断扩大引进人才的层次范围,除教育、卫生等系统外,对于乡镇及乡镇以下事业单位和农林水等部门也要适当放宽,扩大范围,降低层次,真正能引得来留得住。
就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农商行,杨曙光强调,组建农商行是深化我县农村信用社改革,建立健全农村金融体系,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需要,也是上级明确要求的任务,可以说势在必行,所以我们要主动担当,抓好抓实。我们要学习重庆银行等改革成功的案例,借鉴“龙虾三吃”的经验,通过对农村信用联社不良资产进行剥离、增资扩股、上市融资的三部曲,最终实现内乡农商行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注重改革过程中的规范性,大力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化解历史包袱,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严肃纪律,强化督导,确保改制工作能按计划有序推进。

就我县与北师大开展教育发展和区域合作,杨曙光指出,我县提出“打造内乡区域性教育高地”的目标,必须要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实现,所以加强与北师大的合作势在必行。通过与中国顶级教育资源机构合作,才能在南阳市的教育占据制高点,在全省的教育有一席之地,获取在新一轮竞争中的优势。教育部门要尽快与北师大签署合作协议,争取通过三年阶段性努力,能让内乡教育有跨越式提升。
   会议还就调整非农业社会抚养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听取了各战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县领导任永亮、岳书晓、魏建廷谷晔杨松林、王兴勇、朱宏范、梁文忠、朱文华以及县法院院长柳殿奎出席会议。(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