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著名作家二月河作反腐专题讲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42: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报告会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一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二月河以历史文化发展为切入点,结合历史与现阶段中国反腐倡廉所面临的现实状况,为在场的听众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二月河说,我国目前处在一个“文化杂交”时期,面临的腐败程度处于历史高位,但我国现阶段的反腐力度更是空前,特别是十八大以后“老虎苍蝇”一起打,产生了极强的地震效应,引起了强烈反响。遏制腐败,除了制度上的完善,更重要的在于官员的文化心理和信仰追求。广大领导干部应以史为鉴,时常审视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清正廉洁。
二月河先生是著名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省文联、省作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是中原文化代表、南阳形象大使。二月河先生以“落霞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蜚声文坛,其著作长年居畅销书排行榜前列,在海内外极有影响力。近年来,二月河先生从历史维度解析当下的反腐形势,多次引起关注,其在公众心中的印象也由“帝王系”转为“反腐系”。
    李长江就学习二月河先生专题讲座、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谈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的优良传统。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看清权力、看清名利,洁身自好、一身正气,管好单位、管好下属、管好亲属,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二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并贯彻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三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推动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新局面。
(作者: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