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调研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42: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14下午,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副县长谷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带领县政府办、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人防办、房产中心、湍东镇等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现场办公。
据了解,2009年至今,我县建设保障性住房3835套。其中廉租住房1221套,公租房1371套,经济适用住房1243套。目前,已建成1581套,基本建成1467套,在建787套,总投资8703万元。
    杨曙光一行先后察看了幸福小区廉租房、郦都小区、牧原小区经济适用房、泰隆小区、左岸皇朝、鹏翔科技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听取了房产中心和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差距,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杨曙光强调,一是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要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加强对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保障房安居工程政策的研究,真正把政策弄懂、吃透,用足用好,特别是要解放思想,积极研究,确保在我县保障性安居性工程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优化结构调整,着力破解分配运营瓶颈。三是要深入调研。各相关部门要分级分类做好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摸底排查,在政策适合范围内,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效分配运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组织居民自主购买存量房安置、政府购买存量房安置和直接货币化补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缓解我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困难,既加快保障性安居性工程推进速度,又减少商品房库存,推动我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