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内乡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4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内乡县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0月13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内乡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内乡县分组组长仲纪伦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出席会议,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内乡县分组副组长贾长富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内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仲纪伦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每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0次发表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有力保证,为全面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保障。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委常委会、“五人小组”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讲话、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依据巡视移交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党员干部立案调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仲纪伦强调,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这一轮省委巡视机构将集中对50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巡视条例,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实现巡视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县一级四套班子及其成员和法检两长是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对象,中央和省委强调要把县一级作为省级巡视的重点突出出来。这次对内乡县进行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内乡县的高度重视。
  仲纪伦指出,按照省委要求,在坚决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的基础上,主要把握四个方面。第一,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内乡县四套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重点人”。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也要了解掌握。第二,在监督内容上,将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内乡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第三,在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13种巡视方法,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第四,在巡视整改上,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实行“两书”制度。通过边巡视、边交办、边整改,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视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回应关切。
李长江在代表内乡县委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要严守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三是要直面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聚力聚效,更加扎实地推动各项工作。
    动员会后,省委第七巡视组听取了县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于2015年10月13日—11月20日在内乡县工作。值班电话:0377-65317512,邮政信箱:内乡县湍河东路北86号07信箱,邮编474350;接收短信息手机:18539578589(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电子邮箱:18539578589@163.com,在县四大班子办公地点和法院、检察院办公地点分别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在内乡县信访局信访大厅设立专门窗口,接待干部群众来访。受理举报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内乡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内乡县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