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组莅临我县就开展基础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0:4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0—11日,北京师范大学附校平台总学监吴年翔、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副部长栾少波带专家组莅临我县,就开展基础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指导。
副县长王兴勇全程陪同。
10日,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副县长王兴勇就我县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情况汇报。王兴勇指出,近年来,我县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来抓,以“打造区域教学高地、创建全省教育名县、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优化办学条件,实施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名学校“四名工程”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设立牧原教育基金为教育事业发展建立长效投入机制,同时积极探索和实施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权限中小学自主管理能力。但仍然不断的遇到教育发展站位不高、思维不开阔、理念不先进、改革创新力度不大等新问题、新情况和新困惑。希望早日实现与北师大合作,进一步开阔我县教育发展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培优教育资源,引领和培育我县教育快速发展的可持力量,努力实现“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创建全省教育名县”目标。随后专家组一行在王兴勇副县长和县政府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内乡新高中、内乡一高、实验初中、四小、内乡初中、大桥明德小学、大桥中心学校等县乡学校,就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设置、课改情况、学生住宿、就餐、运动等情况进行详细考察,并针对不同学校不同事项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每到一处都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11日,专家组与我县部分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面对面进行了深度座谈。
专家组一致认为,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教育事业发展,积累集聚了大量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北师大与内乡在教育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内乡区域性教育高地、创建教育名县,为内乡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作者:张彩丽 马海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