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kV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4:13: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kV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为满足河南省豫南区域国民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优化电源布局,提高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能力,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的建设是必要的。因此,为满足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送出的需要,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拟建设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kV升压站工程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关于贯彻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通知》(豫环文〔20062号要求,现将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等予以公示,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建设项目概况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kV升压站工程位于南阳市内乡县湍东镇东王沟村升压站本期新建主变2台,容量为2×1200MVA;新建500kV AIS平环式配电装置500kV出线间隔2回(线路工程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升压站站址位于发电厂厂区内预留位置本期不新征土地。
二、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南阳市内乡县东方商务酒店5楼
电话:0377-60891555    
三、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76兴城大厦A501室
电话:027-65681126
、建设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工程建设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主要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声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接受环评工作委托——现状调查与环境监测——公众调查——编写环境影响报告——报告评审——上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①工程建设规模:介绍工程概况、建设地点、敏感点分布情况,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确定评价工作等级。②环境现状调查:通过调查工程及周边地区环境现状,评价区域环境特征,分析工程建设过程及投入运营后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因素。③环境影响预测:预测分析工程存在的污染因素对环境可能构成的影响程度,提出减缓环境影响的有效措施。④公众参与:采取环境信息公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调查,并对公众意见进行采纳与否的说明⑤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调查对象的范围和征求意见事项
1、调查对象的范围站址周边较近居民及对本项目关注的居民或团体。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您是否支持本工程的建设,并简述理由;
②您对本工程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的意见;
③您对本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
                           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
                            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64月7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