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郦邑贡菊”荣获河南省农产品十大优秀品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5 15:11: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数据时代下河南农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2016河南现代农业发展高层论坛”会上,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郦邑贡菊”被评为河南省农产品十大优秀品牌,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

75f129c41feb7700f64c2db83d1a0976.jpg

  近日,以“大数据时代下河南农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2016河南现代农业发展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业企业家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展望大数据背景下河南现代农业发展的未来之路,探讨智慧农业的发展之策。

350a17776c2520874b6c482a8509ccc8.jpg

  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会长刘新民,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参加会议并致辞。论坛全面展示了河南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并评选出“2016河南现代农业十大创新人物”和“2016河南农产品十大优秀品牌”。

ec3f9e8ce489828a3244f0a881e7b893.jpg

  会上,我县入选的郦邑贡菊,是由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通过技术合作,利用内乡野生小黄菊培育而成,其制作工艺精湛严格,须经采、选、晾、烘、焙等道工序,用传统科学物理方法进行三天三夜精制而成。加工后的干菊花既保留鲜菊花色、香、味的固有特点,又保证了菊花全营养不流失,经过挑选、包装等工序,成品率不足20%。一朵菊花茶,传承内乡千年菊文化,再现了内乡菊花故乡的魅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