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大造林大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8 11:12: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5日下午镇大造林大绿化暨冬季农建动员会后,各村都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大造林大绿化高潮。
    一是行动迅速,周密部署。11月16日上午,赤眉村、黄岗村立即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会议,传达镇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动员,并安排了具体行动计划。16 日下午,黄岗村工作队带领村组干部到镇平造林示范点观摩学习,回来后立即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具体造林计划和行动方案。
    二是创新机制、因地制宜。全镇在种啥、谁种、谁管上狠下功夫,突出家庭农场、基地,与大户、能人相结合,确保树有人管,能栽活。S249沿线赤眉村、黄岗村、马营村村组干部入户已做好了相关群众的土地流转工作。
    三是严格标准,合理规划。为确保大造林大绿化能够高标准进行,镇上与林业局协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又抽调六名技术人员对各村进行统一划线、点穴,各村都能积极配合,做群众工作,确保划线、点穴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11月28日S249沿线村挖穴已完成。S249线从四坪村到杨店村,全长10公里,面积280余亩。共栽植广玉兰、红叶石楠9000余株,由18个大户承包,承包期30年不变,受益全部归个人,好机制的落实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群众造林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