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四到位”推进镇志编纂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30 16:08:50   来源:灌涨镇

灌涨镇志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县史志办的业务指导下,开拓进取,务实高效,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起步和成绩。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党务书记为第一副组长、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另设编纂委员会统筹编修工作,并印发编修<灌涨镇志>的实施方案。
    二是整合资源,保障到位。镇党委、政府将镇志编写工作将纳入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并将修志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足额保障到位。专门腾出3间房屋设为编写办公用房,并配备相关办公用品。从机关退休老干部、镇优秀教师和社会知名人士中聘请专职编辑人员4人,同时从镇属镇机关干部中抽调热爱方志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字基础工作的人员担任兼职编辑,充实编纂队伍。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采取悬挂标语、召集各界人士座谈交流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努力营造编修史志的良好氛围。
    四是注重实效,管理到位。1、加大了对镇志编写部队伍的培训教育力度,除采取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地方志干部进行培训外,还积极到县志办去学习工作经验。2、进一步强化档案资料业务建设,做到信息档案资料及时立卷归档,把有价值的原始资料及时装订成册,编号入柜,登记造册。3、认真做好史料编撰工作的前期准备,出动大量的人力收集巡场镇在近年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资料。4、建立例会制度,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每周一下午召开编委会工作例会,汇报一周编写进度及安排下周工作计划,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以上的措施,真正做到“认识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管理到位”。经过镇志编写人员一年多的努力,共查阅了档案800余盒,复印资料6000余份,完成了25个村、20多个镇直单位的资料收集。目前,已完成了初撰稿20余万字,并已全部录入电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