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整合资源规范建设发挥效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30 16:14:51   来源:灌涨镇

根据市综治委关于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内乡县科学决策,精心组织,把握标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部署到位分步实施
       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后,内乡县迅速召开了由各乡镇分管综治副职、综治办主任参加的动员会,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试点指导意见》的通知、《南阳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制订了综治中心建设推进计划,要求各乡镇、村(社区)9月15日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根据工作计划,各乡镇以文件形式向县综治委写出落实任务保证书,县综治办4名人员分成两个组,分片包乡(镇),实行一天一汇总、一通报制度。9月30日,县委书记李长江深入城关镇、灌涨镇实地调研、督导工作开展;县综治委组织下乡调研督导5次,以内部明电形式印发通报8期、简报6期,通报批评6个乡镇、12个村,并约谈了3名乡镇党委书记,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保障此项工作高标准实施、按时限推进。
       树立样板示范带动
       8月26日前,5个试点乡镇、15个试点村(社区)高标准建设到位,为其他乡镇树立了样板,8月28日在乍曲镇召开了现场观摩会,9月1日上午又召开了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参加的工作推进会。目前16个乡镇295个村(社区)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强化管理发挥效用
       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各室档案台账的规范、完善工作。把各室工作职责、任务、制度、流程制作版面上墙公示,接受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畅通信息,资源共享,狠抓工作常态运行;建立对乡镇、村(社区)各室主任履职情况定期考评机制,确保各室协调运作、高效率开展工作。
       综治中心建立运行以来,各乡镇、村(社区)又投资400余万元,新增加高清摄像头345个;建立村(社区)警务室38个,配备辅警100余名;乡、村划分网格348个,配备网格长348人、网格员1689人。一个月来乡、村两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8.6%、20.7%。乡、村两级共明确专(兼)职调解员2822名。8月份以来调处矛盾纠纷326起,接受群众咨询、办理群众诉求6000余人次,转交便民服务中心跟踪督办事项480余件,切实发挥了综治中心联防联调联治作用,为提升综治和平安内乡建设水平夯实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