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个注重”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37:56   来源:qiliping

       年底迫近,各种社会矛盾和利益诉求日渐突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形势日益严峻,为实现全年安全稳定生产的预期目标,七里坪乡在认真分析和加强研判的基础上,坚持“四个注重”,采取有力举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注重矛盾纠纷化解。围绕安全、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乡村干部主动作为,由坐等上门变为主动出访,由群众逐级上访变为干部主动下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注重违法犯罪打击。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入室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侵财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坚持“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方针,从严惩治,净化社会风气。
       三是注重治安整治问题。加大治安混乱地区及部位的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对网吧、公共娱乐场所及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快推进平安网格化工程建设进程,同时强化治安巡逻,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
      四是注重信访疑难攻坚。 以“案结事好、息诉息访、群众满意”为目标,对劳动保障、涉法涉诉、征地拆迁和农村贫困群体救助、村级财务不清等群众反映相对集中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甄 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下访制度,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根据轻重缓急,准确把握法律界限和政策尺度,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 诉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