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拓展“四个零”工作法 打造和谐计生新格局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38:44   来源:qiliping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在人口计生工作中拓展“四个零”工作法,着力构建和谐有序的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新格局。   

     一是工作“零积压”。对群众办理生育证、独生子女证等计生证件的,符合政策的限时办理,手续齐全的做到“立等可取”,手续不全的要在第一时间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对不符合政策的,工作人员负责认真解释,直到解释明白为止。
     二是业务“零错误”。 对于涉及百姓利益的项目,坚持做到公开、公正,严格按程序,做到阳光操作。对已受理的计生业务在计生公开栏内及时进行公示,确保无错误,让群众放心。规范 人口计生信息化管理,做到账、卡、表、册、栏、计算机“六相符”,信息传输与反馈及时畅通,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服务“零推托”。 建立计生工作责任捆绑制,将服务对象与计生干部实行服务捆绑,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考核到人。在日常工作中,要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位群 众,第一时间受理,在最短时间内依法办结。实行首问责任制,不以任何理由、借口拖延推诿,同时,加大奖惩力度,该乡连续两年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纳入 年终责任制考核,对因态度问题被上级部门通报或群众投诉的,将严格按责任制进行扣罚。
      四是沟通“零距离”。对群众询问有答声、办事有回声,做到办理证件细心、解答问题耐心。同时,在该乡便民大厅内公开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摆放业务办理宣传册;在各村悬挂宣传看板,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