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冲刺第四季度工作有实招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39:04   来源:qiliping

      一是实行重点工作“五个一”和“配档表”制度。对 后坪农游一体社区、牛角沟山洪沟治理等8个重点建设项目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套服务机构、一套推进方案,坚持一抓到 底,每周五联席会议包帮领导汇报项目建设进度。对全乡各村20余项重点工作逐一细化,将工作内容、目标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周计划等以表格形式分发给各村 两委成员,采取每周一汇报、每半月一调度、每月一总结的方式,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实行群众工作“归口办理制度”。 在全乡推行“一竿子通到底”的精神,在机关和村级设立“首接引导员”,机关各口线、各站所办和各村“两委”成员分工一一对应,直接安排专人对接,确保群众 办事一步到位,坚决杜绝代办、代转、“二传手”现象,避免工作耽误在中间环节。同时,对群众来访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管不问现象的发 生。自制度实行以来,共设立引导员23名,为办事群众发放办事流程明白纸200余份,群众满意率100%。
     三是实现督查工作“纪委问责制度”。 建立健全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责任追究办法,由乡纪委牵头,全面负责全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和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每月至少编发一期纪检工作简报。凡 出现乡村两级干部不履行职责、出现新增违法用地、环境卫生发生反弹、社会稳定出现丢丑滋事事件,或因有关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立 即查明原因,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村和有关站办的有关责任人跟进追责、问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