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管齐下”,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0:11   来源:qiliping

      一是以学习培训“强基”。按 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年度学习教育培训计划,排出时间表,强化督查,确保按时序推进。并邀请上级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前来上课,分 析当前形势、讲授专业知识,提高对乡村干部培训的互动性、实用性,调动学习积极性。组建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信息宣传队伍,鼓励大家积极撰写各类调研文章或 新闻报道。
      二是以作风建设“固本”。 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加强乡村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基 层为民服务载体,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更新服务观念,实现由“管理人”向“服务人”的转变,增强服务功效;实现由“重心靠上”向“重心下移”的转变, 健全服务机制;实现由“群众找上门”向“开门迎”或“主动找上群众门”的转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开通乡村便民服务热线,安排专人接听电话、督导 办理、回复核实、限时办理,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反映问题20余个,解决13个,正在办理7个,回复满意率不断提升。
      三是以督导检查考核“聚力”。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动态考核、跟踪问效的指挥棒作用,瞄准方向,找准抓手,扭住关键,组织各村及 机关各口线、内部站所负责人进行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将自己每年要办的实事进行公开承诺,多形式多途径设立“业绩动态展示榜”,将各项工作考核等次通过张榜 的形式在社区进行公布,接受乡村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并定期对所承诺办实事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同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氛围,严格兑现奖惩,调动乡村干部的积极 性,努力在全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