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扎实召开“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研讨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0:31   来源:qiliping

 

17日上午,七里坪乡党政领导班子按照要求举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总结反思,开展学习交流,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严以律己,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当好崇廉尚实遵纪守法的表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和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参加该乡学习研讨会。
    在 研讨会上,该乡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结合反思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严重违纪违法典型,以及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 体会。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严以律己是新形势、新常态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领导干部需要终身坚持的必修课。在政治上站不稳、纪律 规矩上出问题,必然会滋生作风败坏、腐化堕落,给党、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损失,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严重损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和坚 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大家一致表示,下步要进一步增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要加 强对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的学习,让遵规守纪入脑、入心,切实把法纪和党纪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准则;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党员干部的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 保持律己定力,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按党的纪律、原则、规矩办事,在遵守党规党纪上做表率;要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坚守内心良知和道德准则,加强 自警自省,坚守党纪国法、为官从政、做人做事、交朋结友的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修身、用权、律己。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和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分别就学习讨论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要求大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要 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在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思德关口,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当好干净做事、实干成事的典范,切实做到为 政清廉,心中始终有一个“净”字。要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做境界高尚的健康人,要做谋事成事的老实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说老实 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在家在外一个样,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该乡党委书记徐明代表党委政府感谢两位领导提出中肯的要求,希望大家遵照执行。同时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是必须坚守的党员本色,这个规矩就是 党纪国法,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心中始终刻着一个“戒”字。要识规矩懂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戒尺意识、敬畏意识;要严 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 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要求大家要做到“四心”,即:爱岗之心、敬畏之心、为民之心、公正之心为七里坪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 从政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