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 “三到位”,严保建筑施工安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3:28   来源:qiliping

     当前,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各建筑工地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建筑施工安全成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里坪乡采取三项措施,严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全乡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组织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安全生产规定等,同时与辖区内建筑施工单位签订《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能职责。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培训等方式,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特别突出对操作特种设备人员的安全培训。截止到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培训10多次。
    三是监督监管到位。成立以村镇中心、安监办为主的监督监管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到建筑施工现场,对各施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 在的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定期整改,确保防护设施齐全、确保施工操作规范、确保施工现场整洁、确保矛盾纠纷及时解决。截止目前,共进行现场检查10次,整改安 全隐患4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