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个助推”,着力提升农民致富软实力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3:48   来源:qiliping

    一是抓好农家书屋建设,知识助推农民致富。科学规划,重点培训指导,注重建管结合,建设全面覆盖全乡16个村的农家书屋,每个书屋均配齐了书柜、桌椅、书籍、音像制品等,全天候免费向村民开放,把农家书屋建设成为农民学政策、学文化、学科技的“大课堂”。
    二是发挥资源下乡优势,科技助推农民致富。借助精准扶贫,就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聘请农技专家及乡村致富能人员分赴各村,举办学习班,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800千余份,现场技术指导30多次,受益人群1200多人。
    三是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媒介助推农民致富。紧密结合农民的实际需求,依托远教资源,从拓宽思路、传授技能入手,发挥远程教育的资源和网络优势,围绕现代农机发展、田间管理等农业实用技术,播放专题片,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农业科技知识和农业服务等信息,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四是成立专业合作组织,集群助推农民致富。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农游一体项目、现代特色农业、山区 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着力培育 “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发展模式。 目前,该乡已成立食用菌合作社5家、林果合作社8家、花卉奇石专业合作社4家。为群众提供包括育种、农药肥料采购、技 术指导、收获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指导,为群众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