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7:41   来源:qiliping

为进一步改善全乡的生态环境和卫生环境,强化“双创”工作持续升温,七里坪乡紧扣季节特点,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紧抓春季是鼠、蚊、蝇、蟑“四害”滋生和繁 殖的关键时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春季除“四害”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乡专门成立了春季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乡长蔡广和为组长,主抓文教卫生的副乡长为副组长,各村、相关单位负责人为 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良好氛围。通过有线电视,发放明白卡,出动宣传车,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春季除“四害”的意义及必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干 群自觉参与到除“四害”行动中来,在全乡逐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除“四害”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行科学防治。该乡坚持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扑杀为辅的原则,采取预防和杀灭同步结合的形式进行,将环境卫生整治摆上重要位置,动 员干群对室内外卫生彻底进行清除,重点清除垃圾、卫生死角,保持工作、生活场所清洁,同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统一开展药物投放,确保不留空档死角。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该乡在健全长效机制的同时,实行目标化管理,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乡督导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对全乡的除“四害”组织 开展,卫生治理,药物投放,防护措施和取得的实效进行督查检查,并公开进行通报,确保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七里坪乡:多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乡安全稳定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乡安全稳定,七里坪乡采取有力措施,多举措、多方位、多层次实施安全稳定排查。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对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热点、敏感问题和事件,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对群众反映 的一些复杂问题,主动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做到查准问题、找准症结,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稳定。 二是加强全面防范。对辖区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地区,实行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有机结合,实行全面防范、重点监控。狠抓值班制度不放松,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并 要求村组干部轮流值班按时到岗,确保通讯畅通,做到遇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遗不漏”的原则,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全面落实监管措施,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坚持边 检查边落实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进行切实而不敷衍的整顿落实,指定专人盯防,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