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促进”开展3.15食品安全大检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8:47   来源:qiliping

为切实保障乡域食品安全,增强群众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在3.15来临之际,七里坪乡食安办联合工商所等执法单位,组织开展了3.15食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以检查促守法。执法人员在查验商品过程中,注重向广大经商户灌输《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增强食品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强化守法经营理念,并通过打击贩假售假形成震慑,让广大经营户在思想上杜绝贩假售假。 二是抓重点促安全。本次检查以辖区内的超市、饭店、学校食堂、工地食堂、景区景点等人流聚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奶、蛋、肉、饮料、农产品等为重点目标;以食品经营者进货台账、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切实打牢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基础。 三是严要求促整改。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过期未下架的食品进行查封没收,并责令经营户对其余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进行重新核实,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 四是重宣传促长效。通过检查营造氛围,让食品经营户在日常经营中自觉遵纪守法,让群众对身边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提高警惕,同时,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