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举措严把春季校园安全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9:11   来源:qiliping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召开乡中心学校、、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内的专题会议,就春季校园安全进行强调和部署。各在中 小学校也通过班会、板报、电子屏、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严抓食品检查。安排乡食安办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伙房进行集中检查,对学校周边600米范围内的商店、餐饮店进行综合整治。并对辖区学 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春季食品安全培训2次,培训10人次,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校舍安全。乡安监办、党政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学校的教学楼、校舍、基础设施等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对排查出的2项隐患责令限 期整改。并对各学校用水、用火、用电进行了专门督查,真正从源头上切断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安保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一方面严格落实领导执勤制度、门卫值班制度、来客登记制度,禁止陌生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不定时抽查值 班情况和记录情况,一旦发现擅自离岗、空岗现象,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协调派出所组建专门队伍,加强学校周边巡逻,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