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弦齐奏”唱出民情民意“好声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9:34   来源:qiliping

2016年,七里坪乡继续把稳增长、惠民生、保和谐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以百姓之心为心,力争唱出民情民意的“真声音”“好声音”。 一是稳住就业岗位。本着“解决一份工作,稳定一个家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乡把着力促进创业就业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来抓,组织人员采集辖区内企业就业岗 位信息,把用工信息及就业政策宣传到群众手中,大力开展劳动力素质培训和转岗就业培训,建立农村劳动力信息库,稳步推进城乡就业服务体系一体化。目前,已 发布用工信息300条,举办就业政策宣传暨现场招聘会一次,组织实用技能培训2次,共计200人参加。 二是严控治安纠纷。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全乡划分三片四个网格,配备32名网格员,始终坚持“四查看、四必问、四必报”管理好网格治安;并建立一支12人 专职治安巡逻队,采取值守加夜巡24小时严控社会治安;落实信访接待制度,每日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在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确保群众合理诉求通过正确途径得到 解决。 三是开展困难救助。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高参保人员的保障水平,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医疗救助政策,继续推进中心养老服务院建设,逐步完善养老服 务体系,抓好五保、“三无”集中供养,提高护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该乡工作实际,优化岗位设置,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从乡党委书记到每名干部的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关 学习、带班值班、公务接待、机关考勤等16项制度,完善了联系群众、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等6项制度,切实做到程序办事、制度办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