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因势利导狠抓全年重点工作落实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49:57   来源:qiliping

为扎实推进投资143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投资近3.5亿元的宝天湖建设项目、投资近8000万元的七里坪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和联创国家5A景区等重点 重大项目工程的顺利进行,七里坪乡因势利导,坚持“四个注重”,攻坚克难,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该乡本着“先富脑袋,再富口袋”的做法,结合春季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起步稳”的有利契机,将所有机关干部分到村,定到各个 项目,再分村分组层层召开会议,做过细的思想宣传工作,把全年重点工作的核心任务解释通透,将惠民政策的优惠幅度说明清楚,将建设美丽乡村、推动脱贫攻坚 的等项目重要意义进一步阐述明白,力求从政策上鼓励群众、思想上疏导群众、精神上激励群众、经济上支持群众、方法上引导群众,力争以精神扶贫引领经济脱 贫,以精神鼓劲推动发展,将谋划好的工作付诸到实际行动。 二是注重蓝图规划。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在本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不改变原有人文禀赋资源的原则的基础上,以提升内涵和舒适度为重点,以彰显生态旅游特 色为主题,以保持农村风貌,突出地域文化,发展新型产业为根本要求,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旅游为目标,在完成各项基础设施的同时,从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出 发,高标准绘制出规划图,出台方案文本,启动项目招投标程序,按计划分步实施,力求以此辐射带动全乡各项重点工程进展。 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年度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核心目的是让群众宜居宜业、脱贫增收,增加幸福感。该乡非常注重统筹兼顾,始终将全年重点工作与双创、国家 5A创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进行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始终坚持做到乡村干部时刻捆绑在一起,排好行事历,明确责任分工,抓好项目对接,分清轻重缓急,持 续高效跟进,力争实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四是注重责任夯实。该乡在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的同时,坚持因村而异、因事而异、分类指导、群众参与的原则,充分调动 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村民理事会、监事会的主体作用、宣传作用以及服务、调解、监督作用,同时尊重村民的建设意愿,让群众自主参与决策管理,引导他 们积极主动参与到一系列工作中去,并且建立好制度,真正做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确保群众真正得实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