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深山贫屋里,处处洋溢着深爱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0:23   来源:qiliping

——3元20日南阳日报牵手八家单位对七里坪乡贫困儿童刘晓进行捐赠 3月20日上午,地处七里坪乡黄沙村深山沟内的贫困儿童刘晓家门前,来了一群来自四面八方不下80余人的“亲人”,这些亲人有内乡本地的、南阳的甚至还有 远至郑州的,今天将以不同形式来“看望”刘晓一家人。 刘晓一家共有四口人,居住在3间风雨侵蚀很严重的土屋内,家里除一件估计能值50元电视外,几乎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爷爷年迈体衰,早年患有风湿,如今行 走都较为困难,父亲3年前因为上山放羊摔跤导致脑部受伤致残,母亲先天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如今只有年仅6岁的刘晓和多病的爷爷照料着全家的生计。 据了解,刘晓的父亲残疾丧失劳动力后,刘晓所的村及当地乡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对其全家进行帮扶。全村520口人,共计为其捐献现金不下12000余元,衣物 120余件。乡政府第一时间将其全家4口人全部纳入一类低保,并不时进行社会救济和救助。同时发动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捐助,同时指定居住较近的该村 副支书为其全家监护人,每天都到刘晓家一趟,对其全家生活起居进行照顾。遇着家人头疼感冒的疾病时,乡村负责免费进行接送医治,而且还与教育部门协商,免 去刘晓小学至初中的一切学杂费和生活费。“下步,我们乡村两级,将就近选好宅基地,无偿为刘晓全家建3间砖混平房,同时置办好太阳能等日常生活用品,彻底 改变其生活环境,至于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的捐助,我们将指定专人管理,决不擅动,全部用于刘晓一家的生活和教育开支”,该乡党委副书记在接受记者和爱心 人士采访时坚定地进行承诺。 据统计,3月20日当天共捐献现金33831元,衣物、被子20余件,书包、文具、书籍若干。截止发稿时,社会各界人士及该乡乡村两级已累计捐献现金5万 余元,衣物、被子、文具200余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