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生态+旅游,引领农民“向幸福出发”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1:28   来源:qiliping

日前,在七里坪乡后坪村的林果基地内,只见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原来是城里的游客到林果观光园体验花季观光乐趣。果农王伟鹏一边忙着疏花修剪,一边招呼新 来的客人。“自打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在乡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引导和帮助下,我们下劲在产业支撑上做文章,不但让我们盖起了建房,新修了水泥路,而且还搞起 了林果花卉种植产业,日子是越过越红火。”王伟鹏对自己有了致富产业满怀自豪感,对今后的日子信心满满。 近年来,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七里坪乡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致力于把发展生态休闲民俗游、生态观光采摘游和农游一体项目开发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 抓手,把对贫困户的帮扶方式由以前的“输血”变成“造血”,积极引导贫困户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林果、花卉、旅游服务接待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强 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特别是在旅游公路沿线的重点扶贫村,大力开展“一带一廊”建设(西路的林果带,旅游沿线的采摘观光廊)。目前,该乡的林果种植 面积现已达到6000余亩,花卉苗木面积1500亩,带动贫困人口600多人参与,人均相关收入多增加300多元。 据悉,下步该乡还将因地制宜大力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高产水稻、苗木花卉、有机绿色蔬菜、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全面启动精准脱贫高速列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