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立足“四早”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2:13   来源:qiliping

为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七里坪乡本着“早宣传、早部署、早培训、早开展”的工作思路,确保全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早宣传。开春上班后,七里坪乡就超前谋划、及早着手,充分利用该乡有线电视台、宣传车、村级教育橱窗、张贴标语等有效形式,及早搞好春季动物防疫宣传的强 大攻势。共印发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宣传资料1500余份,下发到村组农户及专业养殖户、合作社,使农户、养殖户和合作社,让其及早知道集中免疫 的重要性以及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措施,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早部署。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主的“七里坪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并按 规定及早落实村级防疫人员工作经费,购置、配套充足的防疫器械和物资,并建立乡集中免疫与适时免补和强化免疫相结合的工作制度,确保应免尽免。 早培训。邀请乡兽医站兽医师及早组织乡村防疫员进行技术培训,使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范免疫操作,防止人为传播疫情,保证免疫质量。培训采取理论 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围绕免疫操作规程、疫苗使用要领和防疫的注意事项、免疫档案的建立、应激死亡的补偿、疫病的防控、畜禽的解剖、样品的采 集等方面进行讲解。 早免疫。按照重点先行,逐步示范推动的工作要求,该乡近日已着手抽调乡村防疫员对该乡养殖场和养殖大户进行重点强制免疫,截止目前,该乡已完成3家养殖大 户和养殖场强制集中防疫工作,近期工作重心将转向各村的零星散养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