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积极谋划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3:44   来源:qiliping

为深入推进全乡改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效进行,近期,七里坪乡党委政府结合乡域实际,就2016年度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出台全新实施方案,编制全新 规划,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该项工作有序、扎实、高效开展。 一是确立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工作布局。本年度该乡美丽乡村建设主抓四个方面内容:一抓中心集镇整体扩能升级改造,主要实施好143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 目,以“三治理三提升”(给排水管道治理、三线入地治理、环境卫生治理,绿化、亮化、靓化提升)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治脏”“治乱”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二抓达标村、中心村建设,全面推进靳河、张洼、后坪、高皇、三道河、大龙6个达标村和流域、青山等中心村建设工作,在搞好日常卫生保 洁的同时,着重倾力于道路等三化建设;三抓旅游公路沿线自然村村庄整治,以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村庄四旁杂物、清理门前乱堆乱放为治理突破口;四抓改善人居 环境美丽乡村建成点成果维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巩固和提升工作。 二是设定建设时限,划定工作步骤。本次规划实施方案对工作的时序推进作出了具体安排。在强化组织领导机构的同时,以周为单位,在集镇整治方面,有序开展整 治宣传、建立环卫保洁机制、启动排污排水设施建设、开展“三线”整治、实施亮化工程和道路安保工程建设等工作;在达标村中心村建设方面,依次开展成立组织 机构、编制村庄规划、确立实施方案、启动路网和房屋建设、完成绿化和亮化工程建设、确立长效管护机制等工作。 据悉,该乡在本次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编制过程中,进一步突出了教育引导示范带动在整治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为该 乡2016年度美改善人居环境丽乡村建设增强强大动力。

分享: